还在担心20年后房价问题?更大的危机在等着你

发布时间:2016-5-27 14:45:02来源:融360

究其原因,在如今房价上涨比工资还要快的时代,提前拥有一套不动产似乎更加能让资产保值;再者,我国“安居乐业”的传统观念深入人心,所以很多条件不错的家庭就选择在孩子毕业即将走入社会的时候购置房产。

但是,融360发现,就目前而言,买房的主力军主要集中在8090后群体身上,房价暴涨,对大多数8090后来说确实是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

可问题是,这样的局面会一直持续下去吗?答案想必是否定的,也许再过20年,人们所关心的不再是房价,不再是能否买得起房,而是其他一些棘手的问题!

老龄化社会 独生子女继承多套房产

众所周知,在中国,独生子女是具有历史特殊性的一群人,同时有着庞大的数量群体达到1.4亿人。有人曾经算过一笔账,说是夫妻二人均为独生子女且二人只有一 个儿子,手中已经持有有2套房产,丈夫的父母有2套房产,岳父母手中也持有2套房产,最终他们的儿子要继承6套房产,如果儿子以后结婚还想买房,或者娶的 老婆家里也有房产也要继承,粗略估计以后可能会有10套左右的房产。

另一方面,因为独生子女的关系,20年后中国人口结构也将发生巨大变化,最多的年龄段分别是40-49岁和60-69岁,形成典型“双峰式”人口结构,成为不折不扣的老龄化国家。

伴随着大量房地产继承需求和人口的减少,真正的购房需求开始减少,房价逐渐降低成为必然趋势,这不只是因为泡沫的破灭,更是因为人口结构的变化,供大于求的局面会让房地产逐渐放低身段。

所以说,未来大家无需关心房价是否会回落,真正需要关心的是如此多的房产,8090后甚至是8090后的后代们能否顺利的来继承。

未来若开征房产税、遗产税房产继承将面临重大难题

目前房地产税收多集中在二手房买卖这一环节,但房地产的高速发展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随着继承房产逐渐增多,我国未来极有可能会采用类似西方“遗产税”的模式对继承房产征税。

以美国遗产税为例,遗产税的终身免征额被固定在2011每人500万美元的水平上,这个数额每年根据通胀而调整,当前这个额度是545万美元,最高税率为 40%。也就是说,假设有人在2016年离世,该人留下的所有财产减去负债,如果大于545万美元,这些资产需要缴付18%到40%的税。

如果抛去汇率等因素,同等条件放到中国,对于一线城市及某些重点二线城市来说,很可能一套的房产价值就要超过545万,继承六套房产所要缴纳的税额简直是难以估量!

当然,还不要忘了我国一直处于酝酿之中的“房地产税”还没有完全设计出来。比如一套房价值100万,但是房产税要是收取40万呢?融360相信不少业主肯定会选择把房子卖掉、出租、以房养老或者分配给其他子女的继承人,留那么多房子远不如留下更多的现金更为划算。

当然,国家是否会征取房产税、遗产税等税收,目前也只是推测,毕竟继承多数房产的事情还未集中式,爆发式的出现,更何况有多数房产的家庭数量也的确有限。

但是,对于房产继承及缴纳遗产税在未来必将成为市场上的刚性需求,人人都需要学习并掌握缴税的方法,来帮助自己最大化的保全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