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比上涨1.9%!武汉房价涨幅终于开始收窄

发布时间:2016-7-22 17:43:45来源:楚天金报

武汉楼市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55个,环比下降的10个,持平的5个。武汉环比上涨1.9%,相比4月份的2.1%和5月份的2.3%,涨幅明显收窄。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最高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厦门和上海,涨幅均超过30%,其中深圳同比涨幅高达 47.4%。武汉同比涨幅为13.1%,处于中等水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6月份70城房价同比总体继续上涨,但涨势有所放缓。

发改委日前表示,下半年,针对市场分化的情况,应更加注重分类施策、因城施策,促进市场平稳发展。对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要密切关注库存下降情况,加大住房供应,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防止房价持续过快上涨;对三、四线等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要根据当地市场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6月份楼市数据发布当天,有多个消息源称,住建部约谈了部分知名房企的负责人。业内传言,下半年或将有楼市调控政策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