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上线10天 1840套房挂牌

发布时间:2018-7-13 13:56:09来源:楚天都市报

7月11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市官方二手房交易信息系统——武汉市存量房交易房源信息上线近十天,共1840套房源通过该平台完成了挂牌,1600套完成交易。

记者走访看到,官方系统的出炉,正对武汉房产经纪行业带来积极影响。在吉家地产统建大江园店、世纪宏图汉口城市广场店等中介门店,经纪人员正手持房管局发放的Ukey,登录系统进行操作。吉家地产总经理助理李少伟介绍,之前曾发生过买房者不知自己被限购,致使交易失败、支付违约金的纠纷,新系统可对购房人资格进行核查,避免购房人损失。房友银泰御华园店长朱伟称,新系统上,每个房源都有真实**的二维码“身份证”,有效杜绝虚假、重复房源发布,守法、规范的房产中介将因此受益。

武汉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广该平台,并持续完善系统功能,方便越来越多购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