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入户大为何厅玻璃墙皲裂?

发布时间:2018-7-17 14:11:32来源:长江日报

入户大厅玻璃墙皲裂多时,岌岌可危,却一直无人修复。近日,网民黄先生反映,江夏区政和小区3栋1大院大厅玻璃墙损坏,请相关部门督促小区物业整改。

 

  图为皲裂的玻璃墙。网民提供

黄先生介绍,约10天前,他发现在单元门入户大厅门口处,一块一人多高的玻璃墙发生皲裂,整块玻璃布满密密麻麻的裂纹,看上去随时可能炸开碎落。他立即向小区物业反映情况,希望物业尽快修复玻璃。

“10天过去了,一点动静没有。”黄先生说,皲裂的玻璃就在门口,每天有很多孩子来来回回经过,一旦玻璃突然碎落,砸到行人,后果不敢想象。另外,这块玻璃为何莫名发生皲裂,是不是存在质量问题,其他玻璃会不会发生皲裂。

16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联系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居民反映后,物业调看了监控,发现是一名业主骑电动车进入大厅时,不慎撞到了这块玻璃,导致玻璃损坏。因为玻璃需要向厂家定制,要一定时间,15日,工作人员已经对皲裂玻璃进行了更换。

据了解,去年底,公安部曾发布《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通告要求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管理区域内电动车停放、充电实施消防安全管理。

对此,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解释,小区内提供有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场所,但有些业主认为小区入户大厅空间大,回家办事临时停一下没什么,物业也难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