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能耗低建筑将挂标识牌

发布时间:2008-4-1来源: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记者日前从武汉市墙改办获悉,今年该市将启动建筑能耗标识试点,对低能耗建筑发给“牌牌”,挂在建筑物主入口等醒目位置。

武汉这一做法借鉴了重庆的经验。重庆市今年出台规定,将建筑能效标识等级分为三级,所对应的节能率分别为70%及以上、65%至70%之间、50%至65%之间,节能不达标者无法取得建筑能效标识。标识证书分别用三种不同的颜色进行区分,最高级为深绿色,其次为浅绿色,再次为蓝色。

市墙改办表示,开发商须先申请现场检测,达到标准再发给其相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