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08-6-18来源:楚天金报
武昌街道口的齐先生是个职业股民,去年最高峰时,他的持股市值一度超过了200万元。“5·30”后,他拿出十几万元买了部“卡罗拉”小车。
但持续到现在的暴跌行情,让他丢了10辆车。目前,他的持股市值仅50多万元,损失大半。
昨天收盘后,齐先生对记者说,看着现在下跌的架势,高层不出手“救市”,股市难以回稳。因为投资者信心都崩溃了,机构、散户、公募私募全都不作为,哪来的暖意?
他说,现在推出的“救市”政策必须是实质性的,“放空炮”肯定不行。因此他建议,管理层应明确表示三年不发新股,也不增发。以此来减小股市供应量,达到供需平衡。因为这段时间,是“大小非”解禁期,“等安全度过这段危险期,以后都好说”。同时,对“大小非”减持征收高额税收,以有效降低大小非减持冲动。
汉阳钟家村的蒋女士说,都是炒股惹的祸。她瞒着家人炒股,如今亏了十几万。下一步,她真不知道该如何向家人交待。“全家就这一点积蓄啊,以后要是有个风吹草动的,该怎么办呢?”她有些后怕地说,“真希望管理层出台利好措施,让股票涨一涨。”
汉口青年路的冯先生因为一直空仓而被股友们羡慕不已。虽然他空仓了,仍一直关心着股市,但市场没有给他介入的理由。他说,如果政策面确实有实质性利好消息出台,股市还会涨起来的。这位冯先生随时准备抄底赚钱。
青山的王女士说,如今,市值打了个三折没出现止跌迹象。她现在已经麻木了,决定“死守”下去,“说不定又有一利好政策出台,一波大的反弹行情会出现。如果现在‘割肉’,就吃亏了”。
王女士推测说,这一次跌破被市场称为“政策底”的3000点后,管理者出人意料的沉默,可能预示着更有力的救市政策即将出台,后市的行情可能比印花税行情更大。